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清潔有趣的小型民用水力發電機



隨著地球資源的日漸枯萎,開發清潔能源越來越受到人充電控制器們的重視。地球上可供開發的清潔能源一般有水力、風力、太陽能和潮汐能發電等,其中,水力發電一般需要大型的發電設備才能提高發電的效率,普通民眾很難自己建造水電站發電。

  不過,最近日本一家推出了一台小型民用水力發電機,這台發電水力發電機機非常環保,它的發電機連接了一個三葉螺旋槳,可以被河流中的水推動發電。同時,設計者考慮到一般情況下水流流速較慢,為了提高效率,把發電機設計成了錐形,讓大的口盡可能地風力發電機吸收更多的水量來提高水流流速,繼而推動渦輪機發電。

  這台小型發電機與大型水力發電站的原理大致相同,只是在發電功率上有所欠缺。目前,它的發電機最大輸出功率僅為 250 瓦,只能滿足普通家庭小功率電器的使用要求,不過用戶可以將它產生的電能先儲存起來,方便在緊急的時候使用。然而它的售價為 1。2 萬美元,相當不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