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塑料回收讓塑料制品告別“有色”



相對於金屬、石材、木材,塑料制品具有成本低、可塑性塑膠回收強等優點,在國民經濟中應用廣泛,塑料工業在當今世界上占有極為重要的地位,多年來塑料制品的生產在世界各地高速度發展。而日常生活中,我們所見的塑料制品除了用來包裝食物的大多都是“有色”塑料制品。

從需求來看,目前我國人均塑料消費量與世界發達國家相比還有很大的差距。據前瞻網統計,作為衡量一個國家塑料工業發展水平的指標塑鋼比,我國僅為 30:70,不及世界平均的50:50,更遠不及發達國家如美國的70:30和德國的63:37。未來隨著我國改性塑的技術進步和消貴金屬回收費升級,我國塑料制品需要預電子零件回收計可保持10%以上的增速。

其實,對於我們消費者而言,使用透明的無色塑料瓶相對於有色的也更為安全。有色塑料瓶在回收過程中廢五金回收相對會影響到再生的質量,工人處理也比較麻煩,並且有色塑料瓶若生產不過關,導致顏色脫落,混入產品。

除了藥用瓶、保健品瓶和日用化妝品瓶中,更多的塑料瓶在飲料行業應用廣泛。細心觀察,不難發現在飲料行業中的塑料瓶更多的都是采用無色透明包裝的PET塑 料瓶。特別是在果汁飲料中,為了能夠更好的突出產品的特色,雖然果汁口味不同,但是所使用的塑料瓶包裝卻是一致的。透明的塑料瓶完全不用擔心會阻擋了果汁 的口味體現,反而使得產品在貨架上更加艷麗,引人注目。

可見,有色塑料制品是影響人們身體健康的安全隱患,為了保證塑料瓶的回收利用下腳料回收效果和食用安全,我們提倡無色透明塑料瓶,讓塑料制品告別“有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