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今天好日子 結婚時興聘“秘書”



陰歷陽歷均是“雙日子” 新人老字號趕擺筵席 部分鮮花價台中新秘漲三成 “津”字牌頭車進京搶生意———

  黃金周歷來是結婚高峰期。今天上午,從京城幾家婚慶了解到,6日正趕上陰歷陽歷都是“雙日子”,不少新人選在今天舉行婚禮,而一種能幫新人現場解圍的職業———新娘秘書、新郎秘書也在今年十一逐漸興起。

  經培訓專解“小麻煩”

  紫房子婚慶的工作人員告訴,現在一種專門幫助新人籌備婚禮,名為“新娘秘書”、“新郎秘書”的職業正在悄然興起。

  從北京為數不多的能夠提供此類服務的婚慶了解到,與伴娘不同的是,新娘秘書除了不離新娘左右外,婚禮中出現的小麻煩、小意外也都可以由經驗豐富、經過專業培訓的新娘秘書一一化解。

  新郎秘書則新娘秘書提供協調會場與婚慶主持人的關系、打理燈光、音響,提供婚慶禮儀指導等方面的工作。

  “百寶箱”專裝救場小物件

  金緣谷婚慶目前僅有一位新娘秘書,大約20多歲,過去曾經是婚慶的一名婚禮策劃師。

  金緣谷的工作人員解釋,比如婚禮過程中,上完了妝的新娘口渴想喝水,又怕弄壞已經打理好的妝容,新娘秘書便會遞上一次性吸管;嶄新的高跟鞋太緊夾破了腳,弄得新娘疼痛不已,新娘秘書便會立刻提供創可貼。

  新娘秘書會隨身攜帶一個小“百寶箱”,裡面裝滿喜字帖、一次性台布、風油精等“救場”小玩意兒。

新秘 今年十一之前,北京的婚慶剛剛開始嘗試新人秘書業務。

  一位新郎秘書向透露,目前北京能夠提供的新娘秘書、新郎秘書僅僅是在婚禮過程中為新人服務,新娘秘書的服務費用一般為每天600元,而新郎秘書則為每天800元。

  大紅燈籠婚慶的工作人員則表示,新娘秘書通常是有經驗的懂得婚慶方面知識的女性,價格在每天500元左右。不過,由於這項服務剛剛推出,目前客戶還不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