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我國輪胎模具制造業將迎來發展的大好時機



輪胎模具行業的發展和輪胎行業的發展情況緊密相連,隨著汽模具製造車產量、保有量的增加,為其配套和替換的輪胎市場將保持快速增長的趨勢,輪胎模具制造業也必將迎來發展的大好時機。世界輪胎制造中心正向以中國為首的亞洲市場轉移,世界橡膠機械和輪胎模具的重心也隨之向中國轉移。

2011年以來,全球輪胎市場,特別是中國輪胎市場增長緩慢,直接影響到輪胎模具的市場需求。2012年,中國輪胎模具行業實現銷售收入約30。1億元,其中汽車輪胎模具實現銷售收入18。7億元,同比僅增0。16%。從企業盈利情況來看,2012年中國輪胎模具多數生產企業業績都有所下滑。2012年前三季度,豪邁科技營業收入同比僅增0。37%,淨利潤下滑6。28%。2012年前三季度,巨輪股份業績增速也相對放緩,營業收入基本與2011年同期持平,淨利潤同比小幅增長5。92%。其他非上市中,東營金泰橡膠機械有限2012年銷售收入同比下滑21。77%;青島元通機械有限銷售收入同比下滑12。26%。2013年,中國輪胎模具行業景氣度回升,全年實現銷售額約35。65億元,同比增長18。44%,主要是由於2013年橡膠價格大幅走低,國內輪胎企業紛紛擬建和擴建輪胎項目,拉動輪胎模具需求增長。從重點企業盈利情況來看,2013年,中國主要輪胎模具企業銷售收入都有不同幅度增長。其中,作為輪胎模具行業龍頭,豪邁科技業績表現亮眼,2013年輪胎模具實現銷售收入10。57億元,同比增長57。11%;其次是巨輪股份,2013年輪胎模具銷售收入4。68億元,同比增長14。04%。

  尚普咨詢發布的《2014-2018年中國輪胎模具行業深度研究及前景預測報告》指出:在國際市場方面,跨國到我國來采購模具的趨勢尚在發展之中,國際新興市場的開拓也大有可為。所以,縱觀國內外的發展趨勢,我國輪胎模具制造業發展空間廣闊,我國必將成為世界大輪胎模具生產大國。

  面對良好的市場前景,中國的橡膠輪胎模具企業必須在提高核心塑膠射出競爭力和創新上下功夫。為此,應在下列方面積極采取措施:突出調整結構和轉變發展方式,通過創新與培育來帶動產業轉型和技術升級,著力推進信息化與工業化的融合,切實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努力實現發展速度與質量提升、結構優化、效益提高相協調。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