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

美國UL將在日本提供風力發電設備認證服務



在風力發電認證及咨詢領域位居全球第風力發電機3位的企業將進軍日本市場。日本政府正在將 可再生能源普及的重點從太陽能向風力及地熱轉移。

美國大型安全規格開發及認證機構安全檢測實驗室將通過其日本法人UL日本,在日本開始提供風力發電認證服務。

美國UL在2012年4月收購了開展風力發電試驗、認證及調查業務的德國風力能源研究所(DEWI)。UL在全球49個充電控制器國家,擁有1400個客戶企業,是位居全球第3位的風力發電認證機構。以陸地及海上風力發電相關專業知識為武器。除了風力發電機的試驗及認證外,還在提供關於發電能力及業務可行性的咨詢服務。

在日本,UL首先將提供小型風力發電機認證服務。自2011年12月起,該已針對小型風力發電機制定了相關規格,開始實施認證制度。日本自2012年7月 開始實行的可再生能源電力固定價格收購制度(FIT)為輸出功率不到20千瓦、直徑在16米以下的小型風力發電提供的收購價格為1千瓦時55日元,價格最 高。但收購條件是要取得認證,因此UL判斷認為,在日本相關認證需求有望增大。在位於三重縣伊勢市的UL日本主力試驗所培育技術人員,並於2013年秋季 開始提供相關服務。目前已經收到來自多家廠商的相關咨詢。

  此外,UL還將致力於以 風電站運營企業及金融機構為對像提供咨詢服務。將充分利用有助於發電站 設計及 管理的“Micro-水力發電機siting”手法,即在對像地區建設測量塔,測量設想發電量及噪聲狀況等。

  2013年11月,日本經濟產業省在綜合資源能源調查會及基本 政策分科委員會上,制定了以下調太陽能發電收購價格為核心,調整可再生能源普及政策措施的方針。

日本開始實施FIT之後,在2013年7月之前,獲得認證的非住宅用途太陽能發電設備大約為2031萬千瓦。不過,在這一時期,投入運轉的新設備為239 萬千瓦,僅占1成左右。因此方針中明確寫道,今後將對延期原因及開工建設預定日期進行調查,同時,“適當下調”太陽能發電的收購價格。

放寬規制也成為推動力

  經濟產業省制定了為在適合進行風力發電及地熱發電的北海道和東北地區等進一步推動其擴大普及而建設 供電網的方針。為了確保適宜建設地區,將修訂《農地法》及《河流法》,提高環境影響評估效率。此外,還將推進海上風力發電開發。

  UL日本的 營銷部部長川口升充滿信心地表示:“日本的可再生能源政策正在將重點從太陽能轉向風力,對於本來說,這是一個商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