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

你的婚禮他操心



許多准新人都希望舉行一個隆重、熱烈新娘秘書的婚禮,但苦於沒有時間,或者沒有經驗。如今,婚慶市場出現了各種的職業人,他們為准新人們准備好一切。新人們只要到時享受一場令人難忘的婚禮就可以了。

“親親我的新娘,你是我最真最美的新娘,台中新秘我是你今生棒打不散的傻鴛鴦。千年萬年的等候雖然漫長,只要能永遠與你攜手同行……”伴隨著禮儀主持人飽含感情的配樂朗誦,新郎和新娘在含情脈脈的對視中,喝干了交杯酒。現場彩帶飄飛,禮花齊放,掌聲陣陣。

婚禮上,請個婚慶主持人來助興,已成為眼下婚慶場合不可或缺的一個項目。近日,國家正式公布將婚慶主持人列入新職業。婚慶的“靈魂”無疑是主持人。一場婚 禮能否成功,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主持人的綜合素質和現場發揮能力。婚慶主持人應具備良好的獨立策劃及主持能力;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信息獲取能 力及分析和解決問題的基本能力;要懂得中外禮儀的基本規定,具備較高的文化素質。在主持婚禮時,既要風趣、生動,又要避免低級庸俗、不禮貌的語言,同時也 要吸收傳統文化的精華,避免由於不懂民俗而亂發揮。

與客人簽訂合同以後,婚禮主持人需要根據顧客的要求,制定婚禮進程的項目、布置場地的安排等工作。然後就是婚禮現場,主持人要協調好各方面的關系,力求使整個婚禮更加充實、熱鬧和溫馨。“結婚是人一生中的大新秘事,主持人要恰到好處地把握婚禮的節奏、氛圍和進程,讓參加婚禮的所有人都感到喜慶和舒心。”一位婚慶主持人說。

如今,追求獨特、個性,甚至另類的婚禮,成為都市准新人的追求。而婚禮策劃師能夠幫助他們實現願望。婚禮策劃師,是新人最好的參謀。因為他們知道如何有條理地安排婚禮,並且策劃出匠心獨具、打動人心的婚禮。

策劃一台婚禮好比導演一部電影,需要經過撰寫腳本、策劃、執行等多個步驟,再配上導演、劇務,其間還必須與新人不斷溝通,力求挖掘出最出彩的亮點。即將步 入婚姻殿堂的徐小姐對婚慶流程完全沒有概念,所以只好全權委托婚慶“包辦”。“但我還是想讓自己的婚禮與眾不同,希望婚慶能多出好點子。”

專門從事婚慶策劃的張先生對幾場婚禮記憶猶新。“1米高的竹籃披上了大大的‘雙喜’字紅布,在現場圍觀的100多位親朋好友的期待中,熱氣球載著新郎和新 娘慢慢升空,眾親朋好友透過望遠鏡看著新人在30米外的高空四目相接,共飲交杯酒。”張先生說,“有一對從事文藝工作的新人上演了一場音樂劇。在背景音 樂、忽明忽暗的燈光和司儀的‘畫外音’中,新人翩翩起舞,誇張的肢體語言,詮釋著兩人從相識、相戀,直至交換戒指、喝交杯酒的全部過程。”

好的婚禮策劃除了運用先進、奢華的元素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在細節上做文章,讓賓客感受到新人的獨特心思。只有一場滲透了文化理念的婚禮,才是真正打動人的婚禮。否則形式做得再好,也只能是走過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