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

凌力爾特鋰電池充電控制器可應用於太陽能



凌力爾特(Linear Technology)發充電控制器表 一款同步升降壓鉛酸和鋰電池充電控制器LT8490,該元件具備自動最大功率點追蹤(MPPT)和溫度補償,可以高於、低於或等於調節電池浮動電壓之輸入 電壓操作。LT8490的全功能電池充電器提供許多可選定電流定電壓(CC-CV)充電特性,使其成為充電各式鋰電池或鉛酸化學類型 ,包括密封鉛酸、凝膠電池和泛液電池之理想選擇。所有充電終止演算法均為內建,因此不需軟體或韌體,而可縮短設計周期時間。

  LT8490可操作於寬廣的6~80伏特(V)輸入電壓範圍,並可使用單一電感及4-switch同步整流產生1。3~80伏特電池浮動電壓輸出。該元件可根據外部FET的選擇充電達10安培(A)的電流。LT8490的最大功率水力發電機點 追蹤電路可掃描太陽能電池板的整個工作範圍,以發現真正的最大功率點,甚至因太陽能板部分遮蔽所造成的局部極大值點亦然。一旦發現真正的最大功率 點,LT8490將以該點操作,同時使用抖動技術來快速地追蹤於局部最大功率點的變化。透過此種方式,LT8490可充分利用由太陽能電池板產生的電力, 即使是在非理想的工作環境下。

  LT8490透過感測電池的外部風力發電機熱敏電阻來達到電池充電電壓的自動溫度補償。STATUS和FAULT針腳可用來驅動LED指示燈。充電電流的限制可透過改變一或二個電阻來調整,充電時間刻度可藉由適當的電阻分壓器來選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