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

“十一”黃金周 昆明部分快遞接件量增加50%


正當許多“昆蟲”享受美好“十一黃兩岸物流金周”時,交通已經暢通許多的昆明城中,仍有數量眾多的快遞員堅持在工作崗位上,通過貨車、電單車等交通工具把一份份快遞送到消費者手上。

  昨日,聯系了包括申通、圓通、韻達、順豐、宅急送等各大快遞昆明分後了解到,“十一黃金周”期間他們都將安排工作人員輪值,保證貨物能及時送到消費者手中。

  申通快遞昆明白馬分部的一位工作人員介紹,按往年經驗,國慶期間由於出遊人數較多,一般是接件數量大於送件數量。“大概每天的接件數量要比平常多50%。”這位工作人員介紹。 韻達快遞一分部的介紹,長假期間,由於公眾出行量較大,會給快遞到達目的地的時間造成一定拖延,較平常可能會慢一到兩天,除此之外,並不會因為人手不夠等原因造成送貨速度變慢。

  關於國慶節加班費的問題,在詢問申通、韻達、圓通等幾大快遞的營業網點後得知,快遞員加班並沒有快遞費,大部分快遞員的薪資與平常無異,每個快遞員每月薪資大約在2000元-3000元,超出一定工作量則可獲得額外的績效工資,但每家快遞的具體規定不同。此外,目前快遞員的工作非常“吃香”,幾乎每家快遞營業網點的快遞員數量都處於“滿員”狀態,“我們不會招兼職快遞員,只招全職工作者,而且現在已經滿員了,不再招人了。”申通快遞高新營業部一位介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