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星期日

電鍍異常故障的解決思路、技巧和預防(2)




二,有了正確思路,接下來就是如何逐一排除解決了

1.跳躍工序法

所謂跳躍工序就是人為地越過可能產生故障的工序來尋找出故障發生工序的方法。如在鍍011-311合金—酸性鍍銅—光亮鎮—裝飾鉻工藝路線中,鍍層出現花斑,懷疑故障存在於酸性鍍銅工序中,可以先跳過該工序,如果鍍層花斑消失,則表明故障就發生在酸性鍍銅工序。同樣方法也可以確定故障是否發生在鍍光亮鎳工序。

2、替代試驗法

替代試驗法就是用已知正常的鍍液替代有可能造成故障渡液的方法,類似電器維修中用好零件替換可能失效零件的方法。如上例中懷疑光亮鍍鎳工序是故障原因,可以在其他生產線上正常工作的鍍鎳槽中試鍍,如果故障消失,說明原鍍光亮鎳溶液有問題;如故障依然存在,就可以把原鍍光亮鋅合金壓鑄鎳溶液的故障原因排除。替代鍍液試驗也可用配制標准鍍液在1~3[燒杯中進行。

3、哈氏槽試驗法

電鍍 哈槽試驗是排除電鍍故障中常用的方法,具有方便、快捷的特點。

其用途了解電鍍液各成分對鍍層的影響;A。工藝條件(濃度、溫度、PH值,DK等)對鍍層的影響;B。雜質對電解液性能及鍍層的影響;C添加劑對鍍層的影響;D確定處理有故障鍍液的最優方法。排除電鍍故障用赫爾槽試驗時,試驗條件應盡量作到與生產中的情況相一致,以免試驗偏差導致錯誤判斷,正確利用哈氏槽。

三。不良的預防,各位大師都清楚,能解決問題不是最好的高手,能讓問題不發生少發生才是真正高手。電鍍故障影響生產進度,降低產品合格率,導致企業經濟損失。采取預防措施是十分必要的。措施包括:

1、使用符合電鍍規格的原材料,加強零件的鍍前檢查,從生產源頭把好質量關,消除產生事故的隱患。

2、做好生產線硬件設施的維護保養,建立設備運行檔案,為生產提供強有力的物資技術保證壓鑄機

3、開展專業技術培訓,提高操作人員的專業知識水平和操作技能,嚴格執行工藝規範和操作守則。句建立科學的質量保證體系和技術管理體系,掌控生產中各項工藝參數的正常波動和異常波動,使電鍍液經常處於較佳的工作狀態。


博主好站推薦:
好吃的烏魚子 烏魚子就在烏魚伯 韓國童裝 韓國童裝批發就上韓國易購 團體服 團體制服批發訂製就找大西洋團體服 去台中旅游住宿一定要選逢甲住宿 台中住宿 宜蘭民宿還是凹賽旅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